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多少十年可以重来?!  

2017-09-17 08:22:00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,冠县几位跑友正在参加北京马拉松赛,在首都的街道上奔跑。人生太短,时间太快,如果今年北马中签,这将是我连续第十届北马。可惜,现在马拉松赛越来越多,但跑马的人增加更多,越来越多的比赛一票难求,开始抽签。

今年如果本北马中签,我会用隆重(至少在心里)的仪式,来给自己的十年跑马经历做一个纪念。

既然没有中签,不能用奔跑来善始善终,那么,我就用笔,来大略总结一下过去的两个十年吧。

从血型和星座分析,我属于比较传统、保守的人,做事有计划、有恒心、有毅力。

一、第一个十年(25-35岁):倾心专业,上下求索。

我是一所市内的中专学校会计专业毕业。25年前,小中专含金量还算比较高,我以全县第一、全市第三名的成绩,跨进这所中专的大门。

但是,工作后,看到身边大专、本科的人越来越多,我深深感到自己知识和眼界的不足。赶超的途径,只有学习、学习、再学习。

1997-2007年,整整十年,我从连企业财务报表都看不懂,到奋发图强,埋头苦读,考过专科、本科、会计师、注册税务师、注册会计师、公务员。

在职学习不同学校,要在做好工作,照顾好家庭的基础上,一点点挤时间。备考的日子,疏远了朋友,隔离了电视,绝缘了逛街,每天工作、睡觉之外的时间,基本上全给了学习。

孩子尚小,我晚上都是到阳台,将书放在椅子上,自己坐着小凳子趴着做题;在班上忙完工作,就到储藏室看书;早晨跑步的时候,就听自己录制的课程音频……

不疯魔,不成活。如果做一件事情,达到疯魔的状态,达到大多数人都不理解的状态,基本也就离成功不远了。

世上的事情,大都抵不过“坚持”二字,只要功夫深,铁杵磨成针。只要坚持,只要有恒心,有毅力,所有的困难都会一点点克服。

二、第二个十年(35-45岁):奔跑不止,推动全民健身。

2007年公务员考试结束后,身体状况很差,精神萎靡,小病不断。于是,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跑步,为参加2008年的马拉松赛做准备。

十年来:

从一个身体瘦弱的跑步小白,一步步跑过半马、全马、百公里;

从首马332到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、跑进300

从尝试赤脚奔跑,到赤脚全马跑进310

从独自奔跑,到发起成立冠县跑吧,两年来全县60多人跑过半马,20多人跑过全马;

5年前赤脚跑步被人误解到成立冠县赤脚团,10多人赤脚跑步,也带动许多普通市民尝试赤脚……

十年的奔跑,不仅健康了身体,也开阔了眼界,收获了友谊。

三、第三个十年,我的明天在何处?

第一个十年,我的标签是“学习”;第二个十年,我的标签是“马拉松”。第三个十年,我的目标在哪里?我的标签又会是什么?

路漫漫其修远兮,十年,是漫长的一段路,人生能有多少十年?但,经过之后蓦然回首,才觉时光匆匆,十年,又真的太短太短。

与其回首时慨叹“十年如梦尽堪伤”“十年一梦今谁记,闭置车中只自哀”“漫道十年前事,闷怀天又阴”,不如珍惜每一天,珍惜相对于未来,这最年轻的时刻。

希望第三个十年结束时,我仍能如现在一般对自己说“我走过,我奋斗过,我无愧于昨天的自己”。

有多少十年可以重来?!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有多少十年可以重来?!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
有多少十年可以重来?!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
有多少十年可以重来?!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
有多少十年可以重来?!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
有多少十年可以重来?!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
有多少十年可以重来?!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2017.09.16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