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6年聊城半程马拉松赛:赤脚与激情共舞,信念伴旗帜飞扬。  

2016-05-06 21:11:09|  分类: 我的马拉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2016年聊城半程马拉松赛:赤脚与激情共舞,信念伴旗帜飞扬。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    盼望着,盼望着,终于,2016年5月1日,劳动节,聊城半程马拉松赛来到了。
    只所以充满期望,因为这是聊城当地赛事,更因为这是冠县跑吧成立9个月来在聊城跑友面前的首秀。
    一、冠县跑吧,跑友之家。
    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,都是不平凡的,也不是一帆风顺的。冠县跑吧2015年7月20日成立,8月8日第一次组织约跑,几个月时间,会员发展到120多人。尤其是2016年元旦,成立短短5个月时就举办了第一次冠县半程马拉松挑战赛,其中17人成功挑战半程,68人完成10公里。
    冠县跑吧是冠县第一个跑步组织,她以倡导全民健身为己任,号召更多的人跑起来。有了组织,有了跑步氛围,有了丰富多彩的活动,越来越多的人跑了起来,跑友越跑越快,越跑越远,越跑越健康,越跑越快乐。邯郸马拉松、泰山马拉松、衡水马拉松、北京马拉松、武汉马拉松、海南马拉松……都留下冠县跑吧跑友矫健的身影。冠县跑吧正在健康成长,跑友开始跑向全国各地。
    二、赤脚赶超,逆风飞扬。
    此次比赛是聊城市马拉松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半程马拉松赛,属于民办赛事,其中半程150人,10公里60多人。
    早早赶到起点,和熟识的跑友合影、聊天。
    按照赛前计划,我将赤脚扛冠县跑吧大旗跑,不追求速度,只为展现冠县跑吧风采和形象。
    集体热身之后,7点30分,开跑。
    第一公里随人群慢跑,用时5分23秒。
    旗杆长、重,所以跑一会儿就换一下手。
    第二公里稍稍提速,配速在5分5秒左右。
    跑到4公里左右时,看到前两名选手已经跑过折返点迎面跑来,紧跟其后第三位是赤脚水城游龙,第四名是冠县跑吧问道武当。他们已经跑到6公里,速度太快了。和问道武当互相挥手加油。
    前三四公里时,都是一只手握住旗杆中下部,后来感觉吃力,改为用肩膀轮流扛旗。
    5公里折返点,用时25分35秒。这时我的名次应该是五六十名的样子。
    折返点后,向西南方向跑进,南风五六级,旗帜被吹得完全展开,风阻骤然加大。
    人群已经分散开,跑友前后之间距离拉大。
    这时突然想,与其扛旗慢慢跑,不如扛旗跑出比较好的成绩,更能展现冠县跑吧的形象。于是,从第六公里开始加速至4分35秒左右。
    大多数人都是匀速或前快后慢,我前慢后快的跑法,一路追人、超人。逆风、天热,有时刮过一阵较大的风,我只有稍微弓腰,对抗风阻前行。路上要经过好几个公路涵洞,在洞下跑过时,要使旗杆放下来,和地面平行。
    好几次跑过涵洞,竖起旗杆,看到旗子向上滑动了20厘米左右,就放下旗子,向下拽旗子下角。
    伴随着清脆的脚铃声和旗杆上小铁环的咔咔的碰撞声,我慢慢逼近一个一个跑友,喊声加油,然后超过去。
    接近15.5公里折返点,远远看到有志愿者在发放手环、拍照。跑近,志愿者把手环撑开,我直接套在手腕上就跑过去,没有时间停下来补充饮料。
    还有最后5.5公里,我现在应该在二十四、五名的样子。
    继续提速至每公里4分22秒左右。
    不再逆风,但是      
    因为道路是东北西南方向,所以风向相对于跑进方向,是斜的。旗子被吹得向斜前方飘扬,需要更加用力握紧旗杆,使旗杆不倾斜。
    最后几公里,跑上路边石板辅道,一路狂奔。
    心里默算着公里数,听着跑步软件报出的每公里配速,也盘算着5.5公里,还能追上多少跑友。
    呼吸不乱,心跳没有加速,像平时训练一样跑着。
    一路不停,没有补水,居然也没有感觉到口渴。
    19公里到了,还有两公里,我知道我能保持这样的速度。
    远远看见终点拱门,全程我都没有回头看,我不关心我后面还有多少跑友,我只要保持我的速度,按照自己的节奏跑就好。
    跑过终点,用时1小时39分36秒,第12名。
    本来赛前计划慢跑,2小时之内跑完即可。5公里处的临时决定,使我越跑越快,终于跑进140。
    这次跑得很尽兴,也比较拼,但是跑得不累,脚不疼,腿不酸。
    三、冠县跑吧,亮点频现。
    很高兴听到问道武当跑了第三名,前两名都是有体育专业背景的年轻人,问道武当年已40,能跑出这样的成绩和名次,实在是真正的高手。
    参加男子10公里项目的大自在、中国人寿服务者、枫(鹏)跑进前十名。
    冠县赤脚团也精彩亮相,5位跑友赤脚奔跑。平凡的世界、珍惜平淡跑半程,大自在、中国人寿服务者、奋斗跑10公里。
    一花独放不是春,百花齐放春满园。
    希望冠县跑吧越来越壮大,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从跑步中受益,能真正跑出健康,跑出快乐,跑出更好的自己。
2016.05.01
2016年聊城半程马拉松赛:赤脚与激情共舞,信念伴旗帜飞扬。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前5公里慢跑中
2016年聊城半程马拉松赛:赤脚与激情共舞,信念伴旗帜飞扬。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跑前合影
2016年聊城半程马拉松赛:赤脚与激情共舞,信念伴旗帜飞扬。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跑吧大旗,迎风飘扬。
2016年聊城半程马拉松赛:赤脚与激情共舞,信念伴旗帜飞扬。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挂着奖牌来一张
2016年聊城半程马拉松赛:赤脚与激情共舞,信念伴旗帜飞扬。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为自己点赞 
2016年聊城半程马拉松赛:赤脚与激情共舞,信念伴旗帜飞扬。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精美奖牌,汗水铸就。
2016年聊城半程马拉松赛:赤脚与激情共舞,信念伴旗帜飞扬。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快乐奔跑
2016年聊城半程马拉松赛:赤脚与激情共舞,信念伴旗帜飞扬。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问道武当,一马当先。
2016年聊城半程马拉松赛:赤脚与激情共舞,信念伴旗帜飞扬。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2016年聊城半程马拉松赛:赤脚与激情共舞,信念伴旗帜飞扬。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冠县跑吧的赤脚客
2016年聊城半程马拉松赛:赤脚与激情共舞,信念伴旗帜飞扬。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50多岁的刘大哥老当益壮
2016年聊城半程马拉松赛:赤脚与激情共舞,信念伴旗帜飞扬。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问道武当在领奖
2016年聊城半程马拉松赛:赤脚与激情共舞,信念伴旗帜飞扬。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 轻松冲刺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