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断太久 体力下降  

2008-07-10 15:43:58|  分类: 跑步的快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早先因为肌肉损伤,中断训练一个半月,后来因为侄女看病,又耽误10天,近两个月的时间,一直锻炼不正常。昨天回老家,有意识训练一下耐力,骑自行车回家。因为现在公共汽车比较方便,一直达到村口,所以有10多年没有骑过自行车回家了。陪伴我几年的自行车前段时间刚大修过,换了车链、内外胎、车锁、车座、刹车线等,正好拉出来遛遛,看看修的效果如何。

    距离老家有46里路,出发之前先带好一瓶水,然后看看轮胎气量大小,一切就绪就出发了。好久没有这样骑自行车回家了,出发的时候天阴得比较沉,后来慢慢变好了。一边骑车,一边看两边的庄稼地或者想想事情,感觉也不错。象跑步一样,注意步伐和呼吸的配合。骑车的时候,一般每呼气或者吸气一次,脚蹬轮盘两圈,骑起来不累。

    46里路,正好用时1小时15分钟,和坐班车比起来,总用时差不多。不过这样锻炼了身体,又省下了车票,一举两得啊。

    今天本来准备跑10公里或者13公里,跑到一中的时候,看到操场上有人打篮球,再说昨晚刚下过雨,操场上应该比较柔软,对脚有好处,所以就进了操场。

    第一圈用时1分钟45秒,跑了几圈以后,感觉有些腿沉,保持这个速度有些吃力。5000米,用时22分13秒。5000米之后,又跑了5圈,2000米,不过每圈的速度降到了1分55秒。今天没有风,气温也高,跑完以后,整个短裤全部湿透。

   今天共跑了8000米,步行2000米,感觉状态比原来大大下降。以前操场跑1万米是小菜一碟,现在这点距离就有累的感觉,呜呜呜......明天,跑个10公里试试,慢慢再增加距离。漫长的炎热,我不害怕,冬练三九,夏练三伏。

    三九的时候,我顺利的经受住了考验,三伏天,我更不怕了,我可以早起一点,和炎热、烈日捉迷藏。

2008.07.10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