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跑马拉松的理由  

2008-04-05 17:45:28|  分类: 跑步的快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郑开马拉松结束了,关于是为马拉松而跑步还是为跑步而跑马拉松,说法不一,我就简单谈谈我的看法。

      我是一个业余的跑步爱好者,从91年学校的时候,就喜欢跑步。年轻人总是精力旺盛,那时我可以说是全班睡觉最晚,起床最早的人。一般都是11点半左右睡觉,11点以前睡觉的时候很少很少,但是早晨很早就起床,跑步5公里左右,再回来洗刷一下,跟着同学们做早操。

     上班后,有两年因为在乡镇工作,跑步中断,后来调到县城以后,才恢复跑步。

    学校的时候,参加过3000米长跑,不过成绩确实是一般,勉强跑下来罢了。2004年全市财政系统运动会,备战8个月,那时每天都会坚持跑步,是坚持最好的时期。后来证明,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,我取得了1500米的第二名。

     此后跑步坚持的还不错,但是冬天天气冷,跑步就不太正常。前年冬天国庆节以后,跑步就中断了,改成了晚饭后到健身房锻炼一个小时。

    去年冬天跑步一直没有中断,并且还坚持了冷水浴和俯卧撑,这几项活动使我受益匪浅,现在是我身体最好的时候,自我感觉比10年前还要好。

    去年秋天以前,一直是每天5公里左右,能达到健身的目的就行了。后来建立了自己的博客,加入QQ“长跑爱好者”群,自己又建立了网易“跑步爱好者”圈子,短短4个月的时间,加入圈子的跑友已超过400人。这样,和跑友的交流就多了起来,自然对跑步的了解也增多了。

  从网上和跑友哪里知道了更多的关于马拉松的事情,这也是我报了今年郑开半马的原因。因为在群里、在博客圈子里,很多跑友为了一个共同爱好和目的,互相交流经验、互相鼓励、互相监督,有这样一种好的气氛,促使自己更好的坚持跑步,跑出好的成绩。

   现在运动量比原来大了好多,原来基本以5公里为主,现在以10公里为主。

  到底为什么跑步,理由很多。原来每天跑5公里,是为了身体健康。现在每天10公里,有时候15公里,20公里,这样的距离就不单单为了健康,而是为了对自己的一种证明,为了能够再次参加马拉松,为了跑出更好的成绩。

  马拉松是坚持10公里左右的理由,健康是坚持5公里左右的理由。

  马拉松是少数人参加的运动,参加马拉松的理由,是为了超越自己,证明我能行。

  为了战胜跑步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疲惫、伤痛、惰性,马拉松使我们变成不怕困难,持之以恒的人,这样的品格是我们人生的一种宝贵财富。只要有了这样的品质,还有什么事情不能成功呢?

2008.04.05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6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