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洋节日,我们怎么过  

2008-02-15 09:48:30|  分类: 美文链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现在整个世界成了地球村,许多西方的节日或者其他国家的节日也传入了我国。

    到底要不要过洋节日,过哪些洋节日?

   我认为首先要发扬我们自己的节日,我们的传统节日经过几千年、几百年的传承,具有很深的内涵,我们必须尊重传统,比如春节、中秋、清明等等,必须过。

   对于洋节日,可以有选择的过。因为国情不同,西方国家适合,我们这里不一定适合。比如愚人节,在西方很盛行,可以使人们得到放松,但是中国不同,我们有儒家思想和传统思想的束缚,我自己就不能接受。现在是提倡张扬个性的时代,把原来的一些观念都颠覆了,很难说孰对孰错。对于愚人节,可能年轻人接受起来会快一点,但是我不能接受。

    还有昨天的情人节,年轻人比较热衷,昨天在大街上看到一个小伙子捧着一束玫瑰,见到自己的女友,象找到组织一样高兴。这样的节日,如果能够接受,可以过。结婚的人,也可以制造一点小小的浪漫,作为生活的点缀,可以增加夫妻感情。情人节,只要是和恋人或者伴侣一块过都好,可别发展成和真正的情人、二奶一块过。情人节的初衷,应当是世上有情人的节日,有情人的目标,应当是终成伴侣。

   但是有些国家的节日,我坚决不会过的,比如日本的节日,因为我个人对日本有比较严重的抵触情绪和排斥心理,如果有的网友网名中有日本字,我是坚决不会加为好友的,这是个人立场的问题,我会坚持。

2008.02.15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