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网络投票 本来就是娱乐 不必当真  

2011-08-05 22:40:17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北马大众明星评选,本来公告是8月1号到5号投票,等啊等,4号才开通投票窗口。

    到了晚上,第一名已经到了800多票,很多候选人也积极拉票,忙的不亦乐乎。

    我知道可以投票的时候,已经到了下午下班的时候,所以我的票数很少,到了晚上也只有50多票吧。

    很快就有网友摸索出投票规律,可以每隔5分钟投一次,也可以断开网络重连接着投。

    其实4年前我参加中华会计网校“年度会计人物”评选的时候,就发现这种现象,有的选手白天票数基本不动,晚上增加上千票,直接名列前茅。还好那次评选,票数只是作为参考,主要是考虑考生的经历和成绩是否突出,是否对其他人有激励作用,是比较公平的。那次我是被评为“十大年度会计人物”第二名。

    在我们本地就曾有过有的人在网络投票中,为了得到高票,直接租下来一个网吧,找十多个、二十多个人全天投票,一天投个上万票也是可能的;有的从网上买投票软件,让电脑去忙活,自己省心的很。

     这种投票,不是比实力,而是比时间和精力,看谁更有时间,谁能整天守着电脑,谁关系广,更能“发动群众斗群众”,很大程度上来说,是太不公平了。

    我没有这样的时间和精力,也没有很广的关系,不能发动群众,所以我不玩了,顺其自然,哪怕垫底也认了。

    原定的1号到5号为投票时间,今天又公告以前是测试阶段,原来的票数全部作废,,从5号12点开始才算正式投票,并且把投票时间延长到25号。20天的时间啊,真可以把人拖累死。

    其实只有自己是重视自己的,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很重要,但是在别人眼中未必。就算做得再好,或者再不好,对别人又有什么相干,过去的也就过去了。

    还是那句话,什么事情,过后想想,其实大多是无所谓的,“神马都是浮云”,如此而已。

    不再看投票结果,不再拉票,安心跑我的步好了。

    2011.08.05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