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跑步是危险的运动(当我受伤时,我想些什么?)  

2010-11-01 22:13:30|  分类: 跑步伤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早晨计划跑13公里,出门感觉状态不错,一边听音乐一边快乐的跑。当然天还漆黑一片,路灯照例在休息,只能凭感觉模模糊糊的看到前面的道路。

    4公里的时候,正跑得得意,冷不丁整个身体好像撞车被甩出一般,脚下一绊,直直得朝前爬了下去,感觉趴下之后凭着惯性在地下像拖把一样滑行了一下。顿时双手发麻,膝盖发木。爬起来之后,回走几步,借着朦胧的一点星光,看到地上是有人施工水泥沙子混合物没有清理干净,凝固之后比地面高出一些,所以被绊倒了。无奈的还是继续自己的征程,准备慢慢走一段。

    这时候看到双手都被蹭伤,肘部和膝盖部位也很痛。用手机光线看到手上被蹭掉几块皮,鲜血流了出来,然后凝固了。考虑到现在如果回家,老婆孩子还在睡觉,会影响她们,走了几十米,感觉疼的不那么厉害了,就试着又跑了起来。这样又坚持跑了9公里,累计13公里。   

跑步也是危险的运动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
  右手

跑步也是危险的运动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
 左手  (回家清洗之后再拍的,免得被批有暴力血腥嫌疑)

    从地上爬起来,听着歌继续跑步。这时正在播放王杰的歌《只有你》,歌词是“多少次问我自己在追求些什么,从清晨直到黑夜我茫然奔走。”

    路上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,从繁星满天跑到日出东方,我到底在追求什么?我在为什么而跑?这样奔跑有什么意义?

    三年来,跑过太多的路,有了太多以前没有的经历,也增添了许多值得回忆的往昔。

    黑夜沉沉的时候,我跑过;

    暴雨滂沱的时候,我跑过;

    狂风大作的时候,我跑过;

    雪花飞舞的时候,我跑过;

    酷暑难耐的时候,我跑过;

    冰霜满地的时候,我跑过。

    想起了冬天带着棉手套,双手手指仍冻得很疼;

    想起了严冬汗水在衣领上凝结成冰块;

    想起了夏天短裤背心全部湿透;

    想起了屡次路上被恶狗威胁;

    想起了跑马跑掉的几个脚趾甲;

    想起了脚上磨起的血泡;

    想起了肌肉拉伤两个月不能跑步的无奈;

    但是我更想起了冲过马拉松终点时的自豪;想起了每一次成绩提高后的满足;想起了达到310目标后的激动;想起了和跑友交流的快乐;想起了身体健康带来的精神愉悦。

     没有太多的理由,因为喜欢,所以去做。所有的过程,都是难忘的回忆。有一些坚持,让我们虽然平凡,但不会平庸。

    “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”这句话,会激励我一生。

    2010.11.01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3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