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长距离才能发现问题  

2010-01-30 10:37:30|  分类: 跑步的快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将近一个月没有跑过30公里了,这段时间一直是跑一休一。

    今天是周六,可以有充足的时间练习一下耐力。早晨起床收拾完毕,先南环到北环一个往返,9公里,然后环城跑一圈21公里,这样正好30公里。

    今天状态一般,前9公里用时40分钟。25公里之后,感觉腿越来越沉,别说加速了,能保持别掉速太快就是成功了。甚至到27公里左右的时候,好像到了原来35公里左右才会出现的极点,一点都不想跑了。后来想想还有两三公里就30公里了,难得今天是周末,机会难得,不跑就对不住自己了。

    最终30公里,用时2小时13分。其中后半程的21公里,用时1小时33分。

    这段时间运动量确实太小,耐力没有怎么加强。跑一休一是不可取的,每周安排两天左右休息时间是合适的。再就是以后17公里左右的距离要增多,10公里对耐力没有什么帮助。马拉松这样的项目,耐力是基础,是保障,如果没有耐力,前半程再快,后半程也会掉下来。

    距离郑开还有两个月的时间,天气也变得越来越暖和,今天5公里之后,就摘掉护耳了,棉手套也显得很热,看来以后如果温度在零下4、5度之上,就可以不戴护耳了。再过几天就是立春了,不知不觉冬天过去,美好的春天来到了,不冷不热的季节,正是锻炼的好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.01.30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