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第一次“非专业”的培训  

2009-06-27 09:29:41|  分类: 我的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我一个初中同学任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,受他的邀请,在周五下午抽出一晌的时间,给政府办公室的同志讲课,进行充电。

    当时我问讲哪些方面的知识,同学说让我自己定,和我的工作有关的,企业、经济方面的知识就行。

    10多年来,我一直是对全县会计进行培训,比如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培训、会计电算化培训、每年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等等,那些对象都是专业的会计人员,所以培训内容主要是会计方面。而这次不同,政府办公室的同志,绝大多数是从事文字工作,如果一味的讲些太专业的东西,就很枯燥,他们会象听天书一样。

    所以这次讲课,应该讲一些他们平时工作中接触到的一些经济指标和企业相关知识,并且知识性、趣味性都要有,要和我县的企业现实状况、财政收入等有关,这样听起来才比较有趣。

    所以这次讲的主要内容包括成立有限责任公司的具体要求;我国的主要税种及征收机关;各税种财政结算地方留成比例;利税总额、工业总产值、工业增加值等主要指标的含义及计算;增值税转型、所得税合并的主要内容及对财政收入的影响等等,简单的列了几个提纲。

    下午4点半开始讲课,有10多位同志参加,讲得过程中,我尽量深入浅出,结合我县企业和财政收入来讲,有数字、有分析、有例子,讲完之后,让他们提问,回答一些他们关心的问题。总的效果,还是很满意的。

    这是第一次针对非专业会计人员的“非专业”培训,虽然只讲了两个小时,但是准备时间用去了将近两周,通过讲课,也督促自己多学一些专业知识,对业务做到精益求精。

    最重要的,同学之托,当然要好好完成,现在看来,总算不辱使命。

2009.06.26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4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