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小麻烦”球球  

2009-05-08 20:35:14|  分类: 我的女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 球球是两个半月前为女儿买的宠物小白兔。

    刚买来的时候,它白白的,像一个小绒球,所以女儿给它起名“球球”。当时卖兔子的人说,这种兔子是迷你兔,长不大。

   那时,它只有一个手掌大。我和老婆有时候就让它趴在手上,逗它玩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很快它就不再是那个可以在手掌上跳舞的球球了,它长的太快了。现在,它的体型已经是刚来的时候的5倍大了吧。

“讨厌”的球球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
刚买来时,比女儿的鞋还小许多。

“讨厌”的球球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
“讨厌”的球球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
它最见不得花盆,豆瓣掌、蟹爪兰等,都成了它的美餐,呜呜呜。。。。

“讨厌”的球球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
 葵花籽可是它的最爱,从小就特爱吃。这张耳朵服帖,真是名符其实的“球球”

“讨厌”的球球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  

“讨厌”的球球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
圆圆的、红红的、美味的油桃,是它喜欢的水果。

“讨厌”的球球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
这张比较机灵。正在吃油桃,看到我靠近,机敏的竖起耳朵,害怕我兔口夺食吧。

“讨厌”的球球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
  它很能吃,喜欢吃油麦、大头菜、芹菜、油桃、黄瓜、葵花籽,其他的蔬菜水果也吃一些,但是最爱吃的是上面几样。葵花籽剥好之后,放到它眼前,它一闻见那种香香的味道,就迫不及待的张嘴抢起来。一般下班之后,我都会到附近的蔬菜超市给它采购。两个半月的时间,它已经成了家庭的一员。

    它的卧室就是阳台,一般下班之后,允许它有半个小时左右的“放风”时间,到客厅跑跑。它见到什么东西都喜欢咬,竟然还很喜欢吃粉条。这样的硬食物,正好用来磨牙。

    昨天晚上想上网,打开电脑之后,竟然没有启动起来,看了提示才知道是没有找到键盘。朝电脑桌下一看,球球竟充分利用短短的放风时间,把键盘信息线咬断了,算对我限制它自由的报复吧。害得我花了整整有10分钟的时间,才把线头接好,用胶布粘起来。现在想想,它这么喜欢咬东西,是正常的事情,也是它的本能,因为它是啮齿类动物哦。

    前段时间,它前脚一个脚丫发红,脚趾头那里一片毛都被它咬脱落了。后来去兽医站就诊,说是有螨虫。买了药水回来,想给它涂上,可是这个多疑的家伙,以为会伤害它吧,极度的不配合,四蹄乱蹬,弄得我和老婆也手忙脚乱。怕它舔舐,所以专门买来纱布和医用胶布,准备给它包扎一下。不过刚包好,它猛地一蹬,纱布就脱落了,包扎以失败而告终。好不容易把药涂好,把它放到地下,它就用舌头舔起来,这样药水也就剩不下多少了。

“讨厌”的球球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
老婆是主刀大夫,我是助手,负责控制兔子的力气活。

(8岁的女儿热情的行使摄像师职能,看起来照片效果还不错哦)

“讨厌”的球球 - 平凡的世界 - 平凡的世界

闭着眼睛,不情愿也得包上啊。不过,最后还是它胜利了,没有包扎成功。

 

现在过了将近1个月的时间,总算自然好转了,脚掌和脚趾的毛,也逐渐长了出来,估计再过几天,就会痊愈了。

2009.05.08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