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迟到的半程  

2008-08-19 12:21:57|  分类: 跑步的快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本来计划17号女子马拉松赛的早晨跑半程,作为对周春秀等中国选手的声援,4点10分起床,到了外面,发现雨正下得紧,于是就回家上网,等待看马拉松决赛。

    女子马拉松决赛,周春秀表现的很好,尤其是最后300米的银牌争夺战,很激烈、很精彩。虽然以微小的差距得到了第三名,但是还是祝贺她,跑的挺棒的。

    周日跑了17公里,骑自行车60公里,没有睡午觉,所以周一感觉比较累,早晨只跑了1万米就匆匆了事。今天是周二,计划跑得远一点,跑半程。

    天气不错,圆圆的月亮挂在西南方向的天空,淡黄色,很安静。

    经过工业园区的时候,明显感觉这里的空气不好,下水道口飘出的热气,气味尤其难闻。这片地方能明显看出浓浓的烟雾,这里的月亮不如县城西部的月亮。我出门的时候,看到的月亮皎洁而又淡定,可是这里的月亮,朦胧而又无奈。

    最好的地方是东环的南半部分和南环,路两边没有工厂,只有庄稼。淡淡的潮湿的泥土气息和庄稼的味道钻进鼻孔,感觉很畅快。

    今天的速度比上一次稍慢,7.5公里的时候,慢了将近一分钟。最后跑到终点,半程用时1小时33分半,比上次慢了2分钟。

    明天计划跑5KM,台阶跑半小时。

 

     题外: 昨天看到刘翔110米栏小组赛退赛,对于这个结局,我认为是大多数人不愿看到的。但是从运动员自身身体情况来讲,从大局来讲,退赛是必须的。运动很容易受伤,尤其是专业运动员,大多数退役以后,都是伤痕累累,有的严重影响正常生活。工人容易得职业病,运动员更容易受伤。

    许多业余跑步爱好者也都受过伤,对于刘翔这种伤痛,不是一般人所能体会,所能感受的。这种状态下,就是跑,靠的也是自己的意志,但是不会跑出好的成绩。肌腱损伤,有一种说法是,比骨折更严重。因为骨折如果接合好,长好以后,大多数不会有什么影响,甚至比原来更坚硬,因为骨骼有超损恢复功能,长好以后,会比原来的更粗,更结实。但是肌腱不同,如果肌腱断裂,很难完全治好,就算治疗以后,有些人甚至会不能正常的走路。

    刘翔的伤病,正是肌腱,是很难治疗的。幸亏有人抢跑,刘翔跑了几步就感觉不行了,如果没人抢跑,他会跑下来的,但是结果很难说,也有可能造成肌腱断裂。我们只有希望刘翔早日康复,恢复状态,重返跑道。

2008.08.19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