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出游马颊河   

2008-08-10 15:42:44|  分类: 驴行天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又到周末了,照例是和朋友骑车出游的日子,今天的目的地是马颊河。

    马颊河是冠县和东昌府区的分界线,距离我们县城50多里路。

    7点集合,在早餐店简单吃了点早餐,就出发了。

    因为出门比较早,气温还不算高,顺着公路在树荫中向东骑行,还是很舒服的。

 

我们一行7人。人多就热闹,也不觉的累。不知不觉50里路过去了,到达马颊河大桥,他们先走着,我拍两张照片再说。从桥上向南面看,是一望无际的农田。

向北边看,则是济邯(济南到邯郸)高速公路。

 过了马颊河大桥,向北就是大堤了。我们顺着大堤往北,这段路全部是土路,因为前段时间下雨,红土又比较多,所以许多路段都很泥泞,这种路最练技术了,骑不好就会摔到泥里去,速度当然也上不去了。

不过这条路因为不好走,基本也没有车辆经过。路两边的树木很茂盛,再加上凉风习习,使人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。走惯了城市宽阔的柏油路,看惯了路边的楼房,心里也沾染了城市的浮躁。在这样的小路上行走,感觉和大地、心灵贴的是那么近,这是久违了的童年的感觉。小时候整天在土地上玩泥巴;夏天到了,可以晚上去路边捉蝉幼,白天把麦粒用嘴嚼烂,吐出白白的淀粉,就剩下粘性极强的面筋,把它粘在长长的木棍上,可以用来粘知了。而现在这些都成了美好的回忆,现在的人们,离自然太远了。

走累了,就休息一会,补充一下能量。喝点水,吃一点煮熟的新花生。

 有些地方路上实在难走,还不如路边的树林通畅些。只有自辟路径,在林间穿行。

路两遍的树木比较茂盛,隔河就是天沐温泉度假村。路边许多年前湘雯马颊河度假花园建造的小木屋还存在,只是早已荒废,门窗也没有了。因为这里水资源比较丰富,所以树上有许多水鸟,有些我从来没有见过,也叫不出名字。

 顺着河堤,一直走到王铺水闸,这里是东昌府区梁水镇王铺村。

 这时出现了新问题,一辆自行车漏气了。还好,事先有所准备,现场练练技术,粘一下。

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,因为是第一次修车,着实费了一把力气。修完继续前行,这时看到前方几十米的地方,就有一个修车铺,早知道的话,就让修车铺修理了。不过现在也好,积累一些经验,以后会用得到。

现在已经是将近12点了,太阳光很强烈。

看到路边有一片荷塘,在城边很少见到的,欣赏一下吧。

 

 从这条路直接骑行到史庄,这里原来是一个小乡镇,前些年合并乡镇的时候,合并到了其他乡镇。今天还好,正赶上集市。这时已经1点了,人困马乏,准备在这里吃点饭,休息一下。本来打算找一个饭店,在空调房间凉快一下,但是找遍整个集市,只有一个小饭店有一个空调房间,但是早已有了客人。我们就在一个包子铺吃点包子,喝几瓶啤酒,有两个朋友热的到路边摊点上去买扇子和草帽。

这是中午最热的时间,吃完饭接着赶路。路两边有的地方只有小树,没有树荫,晒得每个人脸都红彤彤的,热汗直流。

 坚持继续骑行几十里路,3点多钟的时候,我的困意上来了,因为这几天每天睡眠时间只有4、5个小时,只想一边骑车一边睡觉。还好,过了一会儿困意就过去了。到了贾镇朋友家,在空调屋里休息了一个多小时。

 这时感觉能在空调屋里休息,真是一种享受。不过如果整天在空调屋里,也体验不到骑行的乐趣了。

今天骑行65公里。

2008.08.09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