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雨中跑步有感   

2008-04-09 11:17:27|  分类: 跑步的快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昨晚天气预报说今天小到中雨转多云,早晨5点20分醒后听到外面下雨的声音,应该不算大,就起床了。

    我这人的习惯是晚睡早起,早晨醒来再睡也睡不着。与其在床上干躺着,还不如出去跑步舒服。出门发现雨不算大,就拿了雨伞出门了。跑了几分钟之后,到了一中,但是看到操场锁着门,如果翻铁丝网进去,怕下雨太滑,就出了一中,还是跑公路。这时雨小多了,于是按照原来的计划跑10公里。雨中跑步比较轻松,因为气温适宜,空气清新。

   路过一片梨园,雨后的梨花格外清新,不过有些已经被雨打落了。书中描写女人哭泣,是“梨花带雨”,现在看来,“梨花带雨”的女人,应该也是很有魅力的。男人天生有保护和同情弱者的本性,“梨花带雨”的女人,会让男人生出一种责任心,不由自主的想去保护她。

   这样的景色,如果让多愁善感派掌门人林MM看到,准会再做一首哀婉的《葬花词之二》。

   “境由心生”这个成语,我记得原来看过的资料说来源于佛教,要想使林妹妹多一点欢笑,先要改变她的思想。我记得10多年前上学的时候,有一次同学们去春游,一个女同学看到路边树上的叶子,急忙跑过去,用手抚摸着,兴奋的对其他同学说,你看多漂亮啊。当时在我看来,那只是一片普通的叶子,但是因为她的心情好,她就发现了叶子潜在的美丽。

   好多好多年了,可能随着年龄的增大,也过了年少轻狂、多愁善感的季节,很少为某件事情而烦恼。现在每天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,我过的很快乐。

  有时看到老婆为了工作、生活心烦意乱的时候,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“高兴是自找的,烦恼也是自找的。”只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,才能快乐。

   跑的时候要一直看着脚下,躲避水洼。跑到半路,雨就很小了,变成了毛毛雨。

   脚底磨得水泡,昨晚睡觉的时候还比较疼,但是今天轻多了,很快就会好了。坚持一段时间,脚上该起泡的地方都起过以后,皮肤的适应能力就强了,以后就不会轻易起泡了,就可以随心所欲放心的跑了。

   今天共跑10公里,42分钟左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