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儿给妈妈的3.8节礼物  

2008-03-10 11:16:33|  分类: 我的女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3月7日是星期五,下午放了学去接女儿,看到女儿提着一个方便袋,里面有一个黄色的小鸡。我问女儿:“买小鸡做什么?”她说:“这是明天送给妈妈的节日礼物,1元钱,今天可不要让妈妈知道啊。”我说:“回家后,它会一直叫,妈妈还是会知道,让妈妈早一天高兴也行。”女儿就用两只手捧着方便袋,小心翼翼的,怕弄疼小鸡。

    到家后,找了一个纸箱子,铺上报纸。又问小鸡吃什么,我给小鸡泡上小米。妈妈不知道她买小鸡做什么,以为是看着好玩,就问她:“从哪里拿的钱?小鸡我们又养不好。”女儿委屈的说:“我自己攒的钱,本来打算明天送给你做节日礼物的,没有想到你说这样的话。”妈妈一听,高兴了,只有一个劲的夸她。

    她蹲下来,欣喜的一直看着小鸡,看到小鸡一直叫,就自言自语的安慰小鸡,让它别想妈妈,又小心的把它捧到掌心,一会儿小鸡不叫了。她给小鸡起名叫玉儿。

    小鸡到家后,一直不吃东西,精神也不太好, 晚上女儿和妈妈出门逛街回来,看到小鸡已经躺下了,但是用手碰碰,还会动,女儿心疼的不得了。我知道,小鸡可能原来就得病了,或者是原来吃的食物是石膏(有的养鸡户,为了节约成本,会喂小鸡这种东西,很难消化)很快就会死去的。

    临睡前,女儿恋恋不舍的看着小鸡,不情愿的上床睡觉了。

   第二天早晨,我起的最早,看到小鸡已经死了。怕女儿看到伤心,于是就把它扔掉了,把纸箱子也放到了阳台上。女儿醒了之后,问小鸡怎么样了,我告诉她小鸡已经死了。女儿伤心的哭了起来,说小鸡不会死,昨天晚上看到它的嘴还在动呢。劝了好大一会儿,才不哭了。

   女儿起床后,看到纸箱子不见了,问我把小鸡弄哪儿去了。我说丢掉了。女儿又哭了起来说:“你怎么不让我再看一眼,我要给小鸡立一个碑。”哭得我心里也酸酸的。

   女儿是情商比较高的孩子,很懂事,也很会关心体贴父母。妈妈累了,不舒服的时候,她会给妈妈捶背,讲故事,猜谜语。有这样一个女儿,是我最高兴地事情,希望女儿快快乐乐的成长。

2008.03.10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