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讲课结束 轻松了好多  

2008-11-28 20:38:32|  分类: 我的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今年的全县会计人员继续教育(企业类)由我授课,培训内容是《新企业所得税法》,对于会计和税法,是我的专业特长,虽然企业所得税是新修订的,修改的地方也很多,但是有这么多年的知识积累,学习起来并不感觉困难。

    不过毕竟是面对全县的会计人员,所以我还是利用一个月的时间,做好了充分的准备,在网上广泛搜集关于所得税改革方方面面的资料,寻找合适的例题,思考讲些什么内容,怎么讲解。因为只有一天多的时间,所以主要讲述一些和企业会计实务联系紧密的知识,使企业会计人员感觉真正能通过参加培训,学到有用的东西。

    今天下午,讲课结束。总体感觉会计人员听的很认真,这些内容,应该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。

    连续10年左右,几乎每年都会给会计人员讲课,我自己也把这作为学习专业知识的机会,每次都很重视。毕竟要让学员听起来感觉有所收获,感觉我这个业余的“老师”,并不逊色专业的老师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   平心而论,这些年的讲课,确实使自己受益匪浅,因为需要给学员讲授的新知识,我首先要学懂、学通,准备的过程,课本要看好多遍,所以对这些知识印象很深刻,也使自己的专业知识时刻保持最新、最精。再者,经常讲课,也锻炼了临场能力,坐在讲台上,能够思路清晰,不会紧张,不会无话可说。这些对于平时的工作,也有很大帮助。如果不是经常讲课锻炼出来的临场能力,去年公务员面试,相信成绩一定不会那么好。

    艺多不压身,它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,给我带来意外的帮助和惊喜。

    讲课结束,心里也轻松了许多。

2008.11.28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