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平凡的世界

只要没有倒下,就该继续出发。--摘自路遥《平凡的世界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终于找到了脚伤的源头  

2008-11-14 14:58:47|  分类: 跑步伤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昨天早晨跑步,右脚受伤。一直以为是跑之前没有做好准备活动,忘记活动脚踝造成的。

   现在仔细想想昨天的跑步过程,终于找到了根源。

   昨天跑了5公里以后,因为总是感觉用脚尖着地比脚跟着地速度快,所以试了跑了一段脚尖着地跑。然后,想起来许多跑友是脚尖短暂着地,然后过度到脚跟着地。这种跑法,我以前试着跑过,不过不适应,一用就不太会跑了。这次又想试一试,所以就演练了一段。这种跑法,因为脚尖过渡到脚跟,然后再到脚尖,可以增加脚步的弹性,所以跑起来,会感觉脚一顿一顿的,速度比脚跟着地快,但是比脚尖着地慢,跑起来比较累。

   跑了一段感觉不适合自己,所以还是按平常的跑法,脚跟着地跑。

  昨天跑步,除了试验新跑法,其他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。这次受伤,应该就是变换跑步方法,姿势不正确,造成脚底不适应,伤到了某个部位。

   今天感觉仍然没有减轻,不知道几天才能痊愈,只有休息几天,观察一下。

2008.11.14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